巴尔干

wb:明天也要出大问题

【蛋壳】童言无忌

小学老师🥚X校医🉑


郑丹妮有个小秘密,她喜欢学校的校医,嗯,准确一点是,暗恋。她觉得她的暗恋很隐蔽,不会有人知道的,但是,事情总会出乎她的预料,她万万没想到,她的暗恋,被班上那群小崽子看得明明白白。


午休之前,郑丹妮趴在讲桌上催促小崽子们睡觉,一个小男孩没有睡,反而在那不断往窗外看,还在跟同桌窃窃私语,一边说一边自认为很隐蔽地看郑丹妮。

郑丹妮皱了皱眉,说道:“松阳,你和你同桌说什么呢?”

小男孩猛的抬头,吓了一跳,看到老师好像不太高兴的样子,老老实实趴在桌子上睡觉。趴了没一会儿,松阳悄悄走到郑丹妮旁边,低声问她:“老师,你是不是喜欢校医姐姐啊?”

郑丹妮愣了一下,啥?我表现这么明显吗?但是面上还是面不改色:“没有吧,学校的每一个人老师都很喜欢啊,快回去睡觉吧。”松阳撅着小嘴,“哒哒哒”地跑回自己的座位,又往窗外瞄了一眼,才趴下睡了。


郑丹妮原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,但是年纪小的孩子总是精力旺盛,毛毛躁躁,体育课上,松阳把脚踝崴了,郑丹妮作为班主任一直待在旁边,见小家伙受伤,急忙背着他前往校医室。



“好了,最近几天不要剧烈运动,好好养着就行。”

陈珂给松阳的脚踝包扎好,拍了拍小家伙的脑袋,自顾自地转身去收拾药箱。松阳看了看陈珂的背影,又看了看躲得老远的郑丹妮,眨巴着无辜的大眼睛,问他老师:“老师,校医姐姐的耳朵为什么那么红?”

闻言,陈珂的背影一僵,原本只是红了耳尖,这下倒好,整个耳根都红透了。郑丹妮走到松阳身边,抱着他往回走,一边走一边教训他:“就你贫,好了闭嘴吧,我们回去上课。”又跟陈珂打招呼道别:“陈医生,那我们走了。”陈珂只“嗯”了,一声,没有转身,讲道理她并不想让那个小崽子和郑丹妮看到自己红透了的脸。


郑丹妮本以为她和陈珂也不过会止步于同事关系,直到儿童节那天,小朋友们交换礼物,教室里热热闹闹的,松阳带着一群小崽子在一旁说着什么,趁郑丹妮不注意,松阳悄悄溜出了教室,不知道去哪了。小孩子们吵吵闹闹的,围着郑丹妮叽叽喳喳地说着话,所以郑丹妮并没有意识到少了一个小朋友。


过了一会儿,小孩子们突然安静下来,江屿很大声地说:“老师,我们给你准备了一个惊喜。”

郑丹妮疑惑地挑挑眉,心中隐隐感到事态不太对,紧接着,她就看到被一群小崽子推进来的陈珂,不知所措地站在一群孩子中间,一脸窘迫。


离郑丹妮最近的一个小女孩看了陈珂一眼,突然说:“老师,我见过这个姐姐。”

郑丹妮愣了一下,看向陈珂,陈珂急忙摆摆手解释:“我也是学校的职工,应该就是偶然看见过。”

解释越多,问题越大。

小女孩摇摇头,说:“不是,午休的时候,我看到这个姐姐在外面看老师。”

郑丹妮大大的眼睛里装满了大大的疑惑,陈珂这会还没来得及解释,江屿继续爆破:“松阳每天中午都看见了,我也看到了。”

“我也看到了,不止午休,体育课的时候我也看到了。”

小孩子童言无忌,一句句精准爆破让陈珂不自觉低下了头,怎么说得她跟偷窥狂似的……


松阳抬头看看老师,再看看校医姐姐,问道:“你们下一步是不是该谈恋爱了?校医姐姐,你喜欢老师为什么不说啊?”

这东西能说吗……

郑丹妮站了起来,孩子们见状,纷纷给这两个大人让出一条路,眼巴巴地看看这个,再看看那个,活像等新郎新娘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的小花童。


陈珂低着头,手指不断的揉搓着衣角,白大褂被揉得皱皱巴巴的。郑丹妮站在她面前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陈珂突然抬起头,一把抓住郑丹妮的手腕,直勾勾地盯着她,鼓起了莫大的勇气,还带着点委屈,说:“你的孩子怎么说的我就跟偷窥狂似的……我不想再当偷窥狂了,你可不可以,给我一个光明正大地看你的机会?”


说着,声音越来越小,头也不自觉地又低了下去。


郑丹妮轻笑着,轻轻给了陈珂一个脑瓜崩,说: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陈珂猛的抬头,脸上尽是欢喜,把郑丹妮紧紧抱在自己怀里。



小崽子们看着两个大人抱在一起,纷纷拍着小巴掌,叽叽喳喳地说道:“老师,那你们是不是谈恋爱了啊?”

“老师,谈恋爱是不是应该有亲亲啊?”

“老师……”


“哎呀,小孩子不要乱讲了啊啊啊啊啊啊!”



放学后。


“老师再见!老师老师,校医姐姐在外面哦。”

“不要让校医姐姐等太久哦,老师再见!”


郑丹妮无奈地收拾好了教案,跟每一个小崽子告别,这帮小不点儿,平时怎么没见这么八卦呢。


走出教室门,果不其然看见陈珂站在外面笑吟吟地看着自己。


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31)

热度(797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