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尔干

wb:明天也要出大问题

【蛋壳】让她们在一起

创作不易,请勿挑刺,请勿挑刺,请勿挑刺


法医🉑X教师🥚


今天是她们在一起十周年纪念日。


陈珂为了庆祝她们的十周年纪念日,特地早早赶回了家,张罗了一桌子菜,等着郑丹妮回家吃饭。



“珂珂,我回来啦。哇,你做了这么多菜啊。”

“快来洗手吃饭,都是你爱吃的菜。”


郑丹妮搂着陈珂脖子在她唇上亲了一下,乖乖去洗手准备吃饭。


原本以为二人能好好享受这来之不易的晚餐,可惜,这些都被一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。

陈珂一脸为难地看了眼郑丹妮,走到一旁接起了电话。郑丹妮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,低着头一言不发地夹着菜。可口的饭菜此时也味同嚼蜡,机械地重复着夹菜、送入口中、咀嚼、咽下的动作。

过了一会儿,陈珂回来,带着一脸歉意,说:“抱歉,妮妮。市里突然说出了案子,要让我过去看一眼,大概得半个月回不来……”

郑丹妮扯出一个笑,说:“没关系,珂珂。你去吧,注意安全。”

说着,急匆匆站起身去给陈珂收拾行李。这样的事,发生过不止一次了。陈珂现在很讨厌她的职业,因为职业的原因她没法有足够的时间陪在她身边,她的懂事又每每让她心疼不已。看着郑丹妮的背影,陈珂走过去紧紧抱住她的爱人,一遍遍地嘟囔着:“对不起,我很抱歉……”说着,眼里竟涌出了泪花。

郑丹妮捧起爱人的脸,轻轻为她拭去泪珠,吻上她的鼻梁,低声说:“好啦,珂珂,我不怪你,这毕竟是你的工作。你现在要做的是认真出差,赶紧抓到凶手,然后回家陪我,好吗?好啦好啦,乖,不哭嗷。”


陈珂拉着郑丹妮给她收拾的行李箱,一步三回头地上了派来接她的车,郑丹妮站在门口,怀里抱着哈比和维C,目送着车辆缓缓走远,直到消失在夜幕中。


“好啦,我们也回家吧。”


看着桌子上一大桌子菜,郑丹妮也没了吃的欲望,把剩下的饭菜送进厨房,自己则钻进了书房写教案。



半个月后。


“陈珂……你以为你们很伟大吗?你知不知道,我的幸福,全葬送在了你们手里?!我唯一的哥哥,都是因为你,才害死他的!”

“那你知不知道,你哥哥毁了七个家庭的幸福?”

“我不管,陈珂,我要你们偿命!”


“砰!”


“陈科长!”


“砰!”


“别管她了,快,快叫救护车!快把陈科长送到医院!”



“嗯……等一下,我为什么在这里站着,他们在那干什么?我不应该是在执行任务吗?然后,那个凶手的妹妹,哦,她好像开枪了吧,不过目标不是我,但是我好像,扑过去挡枪了,吧。但是现在,我是,怎么回事?”

陈珂从地上爬起来,看着不远处手忙脚乱的同事,有些疑惑。


“你死了哦。”

“谁?谁在说话?”


陈珂转头,看到一个穿着黑色大衣还戴着兜帽的人从黑暗中走出来,心生戒备。


陈珂看到那个人慢慢走近,皱着眉紧盯着那个人影,那个人把帽子摘下,露出一张年轻的脸。


我摆了摆手,笑着说:“你好,我叫晚枫,我是来带你走的。”

陈珂眸子中的戒备还未退去,警惕地看着我,问道:“走?带我去哪?”

我有些无奈,摊了摊手,说道:“当然是带你去你应该去的地方,按道理来说你已经死了,喏,你的尸体还在那边呢。”我朝那堆人指了指,陈珂顺着我的手指方向看去,果然看到她的尸体静静躺在那群人旁边,洁白的白大褂被鲜血染红了一片,人群中每个人脸色都极其凝重,其中一个小实习生还一直在抹眼泪,陈珂记得,枪本来是冲着那个小实习生开的,但是自己扑上去为她挡下了那一枪。


我看着陈珂面无表情的脸,问道:“后悔吗?”

“啊?”

“替她挡枪,后悔吗?就这样白白丧失了生命。”


陈珂低下头,咬着下唇,面色纠结地想了很久,久到她的尸体被她的同事们运走,才轻轻摇了摇头,说:“我不后悔,只是觉得,那个小孩,应该没人照顾了吧……没有我,她该怎么办啊……”

陈珂把脸埋在双手中,无助地哭了,肩膀一颤一颤的,我叹了口气,默不作声地拍了拍她的肩膀。


过了一会儿,陈珂抬起头,眼泪汪汪地看着我,说:“我能不能,再见她最后一面?”

我偏头看了她一眼,她扯住我的袖子,说:“就一眼,求你了。”

我闭上眼睛,又叹了口气,妥协道:“好吧。”


我带她去到了她们家门口,在门口停了一会儿,我无奈地看着陈珂上下摸索着找钥匙,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,拽着她穿墙而过。


屋里没开灯,只看见落地窗前有一个蜷缩起来的小小身影,旁边两只小猫焦急地“喵喵”直叫。


“好啦,维C,哈比,安静一点,我想一个人静一静。”


陈珂几乎是扑到那个身影旁边,在她身边跪下,虚虚地把人抱在怀里。我走过去,那应该是陈珂口里的“小孩”。我注意到地上有个发光的东西,仔细一看,是没息屏的手机。估计是陈珂的同事把陈珂的死讯告诉了她吧。


“陈珂,大骗子……说好会陪我过纪念日的,说好会平安回来的,说好要永远和我在一起的……”


我默默走开,抱着胳膊倚在玄关处的墙上,远远地看着一人一鬼抱在一起。不过,两只小猫好像注意到了我的存在,直勾勾盯着我所在的方向。好在那一人一鬼过于伤心,并没有注意到两只小猫的异常。



我看了看腕间,犹豫了一下,走到她们身边,说道:“陈珂,该走了,我该送你进轮回了。”

陈珂浑身僵了一下,低声哀求着,说道:“可不可以,陪她这一晚上?最后一晚上。”

我捏紧了拳头,说道:“不可以,我已经为你破格一次了,不能有第二次。”

陈珂在郑丹妮头顶轻轻吻了一下,站起身,低头看着郑丹妮,眼底尽是不舍和爱意,说:“那,那好吧,走吧。”


我在玄关处等她过来,那两只小猫突然开始叫,当我和陈珂准备离开的时候,却突然听到有什么声音。


“珂珂,是你吗?你回来了吗?”


女孩直直地盯着玄关,还有她腿旁边的两只猫。陈珂终于忍不住了,飞奔回去,紧紧抱着郑丹妮,号啕大哭。


“妮妮,是我,我就在这,我就在你身边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郑丹妮似乎感受到了什么,抬起手臂,好像怀里抱着什么。


我愣了一下,看着那一人一鬼,她们之间的爱情,比我想象的要深得多。而且那女孩,也出乎我的意料。好吧,或许,我可以偷偷为陈珂破第二次格。我不能把陈珂送回到郑丹妮身边,但我应该可以偷偷把郑丹妮送到陈珂身边。



陈珂跟在我身后,一言不发。过了一会儿,她打破了沉默,带着重重的鼻音。

“你要带我去轮回吗?”

“你想去轮回吗?”我反问道。

“这还能有想不想去?”

“你别管这个,回答我的问题就行了。”

“那当然不想去啊,我想留在我爱人身边,她那么漂亮,那么可爱,被人拐走了怎么办?她还有起床气,也不会做饭,除了我,谁会那么惯着她,谁给她做饭吃啊?她肯定照顾不好自己,我会自责的。还有啊……”


我是没想到,明明寡言少语的陈科长谈起她的爱人能喋喋不休地说一路,说起郑丹妮的喜好习惯就跟倒豆子一样一刻不带停的。我翻了个白眼,突然觉得吃饱了。


“诶?这是哪?轮回……吗?不应该有彼岸花忘川河奈何桥三生石吗?还有孟婆呢?我不用和孟婆汤吗?”

“这里没有你说的那些,因为这里不是轮回。”

“哈?那这是哪?”

“不重要,我觉得,我可以为你破第二次格,前提是你要听我的话。”

“真的吗?我可以回到郑丹妮身边吗?”

“不可以,但是你们两个会有机会相见。”

“嗯……那也行,我要怎么做?”

“很简单,会看摊子吗?”

“诶?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29)

热度(16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